海峡两岸

【宽成】水星记

写在前面:

 

1.剧版曦澄真人rps  刘海宽X汪卓成  不喜勿入

 

2.全文6000+,请耐心阅读

 

3.OOC算我的,私设很多,文笔不佳,欢迎评论

 

 

 

以上   

 

 

 

 

 

 

 

 

 

汪卓成是个典型的南方人,说话轻轻柔柔,本人也软软糯糯的,像某种圆滚滚的柔软生物。很难想象就是这样一个温柔腼腆的少年,将江澄的冷厉、阴鸷、傲娇演得淋漓尽致。对此,汪卓成表示刘海宽跟不上车速的人间法拉利都能表现的雅正端方,他怎么就不行。

 

 

说起刘海宽,他们在拍陈情令之前就认识,还要感谢中央戏剧学院与北京电影学院的相爱相杀。两个学校联谊,刘海宽这个大他两岁要毕业的北影学长来到中戏,和一群大一大二的表演学生们一起排演话剧。因为专业的原因,本来没他什么事,哪知被死党拉过来撑场面。

 

 

他学音乐剧表演,都是演戏,但与话剧表演模式与方法上有所差异,更加注重台词的乐感与肢体的协调。和他对戏的学长可能是不习惯他的表演方式,他一说台词对方就笑,甚至有几次直接笑到对不出台词。他不免气恼,对方倒亮晶晶地看着他,摸一摸眼角,笑道:“对不起啊,我调整一下,下戏后请你喝奶茶。”

 

 

这个学长就是刘海宽。

 

 

所以当他在陈情令剧组见到刘海宽时,不免感叹一句不是吧。后来他有问过刘海宽为什么他一说台词他就笑,刘海宽嗯一声,看似思考很久告诉他:“不知道,就是很想笑,也有可能我这个人太硬,你说点什么我都想笑。”气的他恨不得把奶茶倒对方头上。

 

 

他坐在剧组的某个角落里,拿着小风扇呼啊呼地吹,犹豫要不要和刘海宽打招呼。空气很热,剧组声音嘈杂,刘海宽手长脚长几步走到他身边,眼笑弯弯,没穿戏服,但已有几分儒雅和煦的泽芜君的影子,他问他——

 

 

江宗主,喝不喝奶茶。

 

 

 

陈情令剧组的演员大部分都是二十来岁的同龄人,很容易打成一片,每天不是王一博肖战小学鸡打架,就是郭丞在车内蹦迪,他和纪李也不是安生的主,连着义城组的四位有时也被拉进来沙雕一下。

 

 

他和刘海宽对手戏不是很多,但是私下交集倒是很多。平时他并不会主动找刘海宽,倒是刘海宽时不时给他一些乱七八糟的零食,什么蛋糕,鸭脖,都算是正常的。

 

 

有一次不知道从哪里搞来一盒茶饼,他虽然是江西人,但是从小不喜欢吃茶饼,对着刘海宽接也不是不接也不是,对方见他犹豫还补充说:“这不是你们江西的特产吗。”

 

 

刘海宽这个人抛开毫不自知的开车属性,还是随和又文气的,待人礼貌有礼。不管是剧组工作人员还是名不经传的群演,他都秉持着一份尊重。

 

 

他会偷偷地观察刘海宽。拍戏时刘海宽就是那个世家排行榜第一风光霁月的泽芜君,下了戏又是那个一不小心上高速但随和的刘海宽。

 

 

但是他一开口刘海宽就笑的毛病还是没改,平常看似有所收敛,又会在莫名其妙的地方发作。一次他随口一问肖战要不要一起去吃晚饭,一旁的刘海宽突然就笑了出来,他和肖战被笑声搞的一激灵,笑声整整持续了一分钟,他只能生无可恋地去捂刘海宽的嘴。

 

 

所以很多时候他不会在刘海宽拍戏的时候出现,奇怪的是,当他是江澄时,与蓝曦臣演对手戏或者出现在同一场景时,刘海宽这个毛病就不治而愈了。

 

 

 

他跟刘海宽虽然说不会和肖战和纪李一样胡闹,但总归相处还算和谐。加上刘海宽本人细心,一次他生病剧组的人都没有发觉,倒是刘海宽察觉到异样硬拉着他去医院,全程冷着一张脸陪护。

 

 

他愿意交一个这样的朋友。

 

 

一天,他和刘海宽都没有夜戏,对方硬要拉着他一起去看月亮。当时他就想,都什么年代了大晚上的不躺着被窝里,爬起来看什么月亮。当时他们在拍云深求学的戏,取景地是一个景区,月色是真的不错的。

 

 

最后他还是跟刘海宽去了。他们到的是出断崖,很空旷,背后一片竹林,风一吹飒飒响。视野开阔,新月高高挂起。

 

 

他真的认真看月亮,刘海宽在看他。

 

 

他们细碎地东拉西扯,突如其来一阵沉默,刘海宽盯着他,眼里涌动他看不懂的思绪,说:“我一直觉得什么今晚月色很美表白挺傻的,成成你觉得呢?”

 

 

汪卓成不知道怎么回答,电光火石之间好像明白什么又好像什么都不明白。刘海宽还在看他,他掩下心里一阵慌张,避开他们的暧昧氛围。结结巴巴地说:“就…挺好看的啊。”

 

 

回去的路上他一阵心绪不宁,想刘海宽是无意之问还是别有深意。两个人并肩走,不小心碰到,他只觉得碰到的那一块皮肤都要烧起来。

 

 

 

 

 

 

 

 

拍观音庙的时候大家都元气大伤,事后肖战提议要不要一起出去放松一下,得到大家伙的一致同意。一群年轻人在包厢里鬼哭狼嚎,纪李拉着他说要高歌一曲,他看对方不太清醒的样子,摆摆手说要闹自己闹去。

 

 

他安安静静地喝饮料,刘海宽坐在离他很远的地方和朱赞锦说着什么,不知为何突然冒出一丝心酸和委屈。

 

 

其实,在剧组,他和刘海宽的关系并不算差,很多时候他有时候甚至能感觉到自己对于刘海宽而言有那么一点特殊。

 

 

拍戏时他总是感觉有人看他,就像一片叶子,渐渐缓缓地落在你的身上,可当你回头,那片叶子就被不知名的风吹走了。所以他看到的只有刘海宽的背影,也不确定是不是他。

 

 

他希望是他,又希望不是。

 

 

汪卓成不是没有谈过恋爱,不至于不知道这种期待又忐忑的心情是因为什么。他只是恐慌,恐慌于不是,恐慌于不能。

 

 

观音庙的前一周拍的是血洗不夜天,后来我们知道陈情令官方放出曦瑶吃面的视频,吸了好一波刘海宽和朱赞锦的rps粉。而外人不能知道的是当时在场的汪卓成是何种心情,又是如何指尖冰凉,寒意从手漫满全身。

 

 

不是吃醋,他与朱赞锦关系也很好,不然不会一起逛超市,也不会说出金凌是我们的儿子这样的话。只是在那一刻他看到了自己的普通,之于刘海宽而言的普通,说起他,充其量不过是合作过一次的演员,甚至在一个耽美改编的剧中他们连一对cp都没有。

 

他怕以为的特殊都是过眼云烟,他以为的目光都是不曾存在。

 

 

在一切还可挽回,还可以抽身而出。所以,之后的日子他有意识的远离刘海宽,再给他零食他会说一句宽哥我已经吃过饭了。

 

 

殊不知他以为的不动声色在刘海宽看来是笨拙的刻意为之。他搞不清汪卓成奇怪情绪的来源,但是这是他放在心尖上的人,他怕伤害他也怕吓到他。

 

 

他愿意等。

 

 

所以互不理对方一直到今日的酒局,汪卓成受不了KTV里放纵的气氛和酒味,和肖战说句我出去透透气起身就走了。他满脑子都是自己剪不断理还乱的烦恼思绪,压根没有注意到后脚跟上来的刘海宽。

 

 

他说透口气真的就是透口气,他靠在走廊的墙上,深深吸一口气又慢慢吐出来,好像这样心里的结就能解开。他不说话,全身的力量都放在背后的墙上,包间隔音很好,走廊上一片静谧,只有时不时走动的招待员。

 

 

安静中刘海宽走到他的左侧,他一瞬间浑身僵硬,只觉得刘海宽身上的温度通过墙壁源源不断地输送到他身上。

 

 

他沉默,刘海宽不语。

 

 

刘海宽悉悉索索地摸出一根烟,递给他,他抬头看刘海宽的侧脸。刘海宽不是标准的帅哥长相,却别有韵味,尤其侧脸线条优美流畅。而走廊里灯光昏暗,老旧的暖光打在雕塑般的侧脸上,他与刘海宽现在倒有点像爱情文艺电影里的场景了,按照电影发展,接下来他们应该有一个smoking  kiss。

 

可惜,他不抽烟。他只能摇摇头说:“我不抽烟”听他这么说刘海宽只能收回手,自顾自地点燃一根烟,吸一口,吐出一个烟圈后侧过头看他,靠近他的耳边说

 

 

“我们的成成真是一个——good  boy 。"

 

 

声音低沉,声线撩人。刘海宽声音本就醇厚,在这样的环境下更显暧昧。汪卓成只觉得气血上涌,一时间着急忙慌地解释道:“不是,我不是,我只是不抽烟……”

 

 

他还没说完,刘海宽握住他垂在身侧的左手,一根手指一根手指地嵌入他五指之中,他仿佛丧失反应能力,低着头,由着对方地动作。

 

 

“卓成,你到底在害怕什么啊”他听见刘海宽说。

 

 

他在害怕什么?他不知道。他怕刘海宽爱他,也怕刘海宽不爱他;他怕自己爱刘海宽,也怕自己不爱他。

 

 

不等汪卓成回答,刘海宽欺身吻了上来。

 

 

唇齿相接,他好像尝到对方口中烟草的味道。不那么重,刚好可以上瘾。刘海宽来势汹汹,而真正吻到后,却是小心翼翼,仅仅细致地描绘对方的唇形,并不深入。

 

 

汪卓成整个人都是懵的,他不知道现在是何时在何地,只有嘴唇上的温度是真实的,多日来的惴惴不安被一个吻轻而易举地安抚。他知道对方是刘海宽,又想原来是刘海宽啊。他汹涌而来其实也是如履薄冰,吻得小心决绝,他试探地回应他。

 

 

感受到汪卓成的回应,刘海宽的呼吸陡然粗重起来,不再是小心翼翼的轻吻,而是带有不容拒绝的强势。他用力地摩挲撕咬对方的唇瓣,舌头探入口中掠夺汪卓成口中的空气。

 

 

汪卓成被吻得有点火气,男人天生奇怪的胜负欲作祟,他不遗余力地回应,闭眼微张开嘴唇方便对方的侵略。他在换气的间隙中微睁开眼,看见刘海宽昏暗灯光下深陷情欲的脸,再往下是刘海宽左手夹着的点燃的那根烟,烟雾袅袅升起,一点一点升起,又无声无息消失在空气里。

 

 

一吻结束,两个人都有点喘。汪卓成不用想自己嘴唇肯定一片狼藉,说不定明天还会肿,他管不了那么多,他只想好好地看着对面的男人。

 

 

刘海宽见对方嘴唇上一片水光粼粼,一双小鹿般的眼目不转睛地望着他。刘海宽灭了烟,空出左手抚摸着对方因接吻红肿的嘴唇,随后额头相抵,耳鬓厮磨。

 

 

很久他们都没有说话,就这样看着对方,刘海宽凝望着汪卓成,眼中的深情重意不加掩饰。那是汪卓成第一次真真切切看到刘海宽眼里的自己,带有深不见底的占有欲。

 

 

最后,刘海宽一手与他五指相扣,一手抚着他的眉骨,声音轻柔却坚定地说:“成成,你别怕,要下地狱也是我下地狱。”

 

 

后来他们一起回宾馆,睡在一张床上,什么也没做,两个成年人竟然真的单纯地躺在床上,有一句没一句的聊天。

 

 

他听刘海宽说第一次相遇被他奇怪的形体和台词逗笑,那个时候他就觉得这个学弟怎么这么可爱;听他说后来在剧组遇见请他吃的零食都是在网上查的江西特产;他听他说计划了好久带他去看月亮。

 

 

汪卓成调笑道:“那你是不是蓄谋已久啊”

 

 

刘海宽略有睡意,带着鼻音说:“是,我都不知道蓄谋了那么久”

 

 

第二日刘海宽起的更早,一出门就碰见要去拍戏的肖战,对方随口一问:“大成呢,昨天看你俩一块出去的”

 

 

“哦,成成啊,还在我床上呢,估计还没起。”

 

 

“……”

 

 

 

 

 

 

那晚之后还是一样的拍戏,在片场连轴转,今天还是肆意风发十七岁的江澄,明天就是阴冷无情的江宗主。要说变化的话,不知道是不是他跟刘海宽情侣滤镜太厚,后面江澄和蓝曦臣的对手戏多了分说不清道不明的暧昧感觉。明明原著里没什么交集的两人,眼神流动反而情意绵绵,欲语还休,连纪李都说你们俩这演得好像泽芜君和江宗主有一腿一样。

 

 

他只能笑笑,打哈哈的糊弄过去。江澄是他拿到的第一个大IP里的重要角色,他很珍惜,也很心疼这个角色,更想完完整整把这个角色呈现出来,他问过刘海宽觉得江澄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

 

 

“江澄这个人,心里苦,苦到心头他也不会说出来。”顿了一下,刘海宽接着说:“其实蓝曦臣跟江澄还蛮像的,心里苦,不说。不过外面看起来一个温和一个狠戾”

 

 

刘海宽18年的生日在剧组过的,陈情令的拍摄接近尾声,大家忙的脚不离地,也没有精力搞一个什么聚会,那天肖战、王一博、宣璐……几乎所有人都跟他简单地说句生日快乐,反而汪卓成仿佛不知道这件事的样子。

 

 

连宣璐都悄咪咪地撞一下汪卓成的肩膀说:“大成,今天都不表示一下吗。”汪卓成一头雾水,啊的一声,看起来是真的不知道。

 

 

他们没有公开关系,但其他人都跟人精似的,三两下都看出来了,加上汪卓成那种调侃两句就脸红的性子更是欲盖弥彰。

 

 

说不期待是假的,那天他下戏晚,又要拍夜戏,汪卓成没什么戏份,结束了就搬个小板凳坐在棚里一旁等他。

 

 

是一场露天的戏,一直拍到月上柳梢头,收工后大家都疲惫不堪,三两下的散了。

 

 

汪卓成乖乖巧巧地坐在边上,低着头,露出一个毛绒绒的后脑勺,明显在打瞌睡。他伸出手点一点他的脸颊,对方迷迷糊糊地睁眼一见是他就傻呵呵地笑。

 

 

“你结束了啊”汪卓成揉揉眼睛说,随后又递给他一个盒子:“宽哥,生日快乐。不知道你喜欢什么,就选了一个很大众的东西。”

 

 

刘海宽看着还穿着江澄戏服的少年,他爱的人,那么柔软,又那么赤诚,不禁心下软成一滩。打开盒子,是一个包装精美的打火机,应该是看他要抽烟特地买的。还有一张明信片,写着:祝刘海宽的泽芜君生日快乐。

 

 

他揉揉汪卓成柔软的头发,收好盒子说:“谢谢成成的江宗主,我很喜欢。”

 

 

汪卓成当然没有忘记,相反他准备了很久,旁敲侧击打听刘海宽的爱好,后来实在纠结,看刘海宽之前的火机坏了,干脆买一个实用的。

 

 

他看刘海宽接了礼物也不着急走,反而陪他一起坐下。

 

 

一个古装戏,在他们位置的不远处竟然会放有一个吉他,不知道是道具组的疏忽,还是剧组里某个人的。刘海宽不管抱过来问他要不要听歌。

 

 

他语气轻快,反问对方一句:“你会啊?”可能是他的问题太傻,刘海宽伸出手戳戳他的酒窝无奈笑说:“我不会你会呀”那他只能弯眼一笑说:“泽芜君演奏当然洗耳恭听。”

 

 

远方是深蓝浓重的夜色,月明星稀,皎皎清辉蜿蜒而下,他的周围往日该喧闹不已,而此时剧组的人走得差不多,只听夏日虫鸣,留着一点点灯光,合着一点月色,交杂成柔和无比的光,而他心爱的人在光晕中,笑意盈盈,他唱——

 

 

着迷于你眼睛

银河有迹可循

穿过时间的缝隙

它依然真实地

吸引我轨迹

这瞬眼的光景

最亲密的距离

沿着你皮肤纹理

走过曲折手臂

做个梦给你

做个梦给你

等到看你银色满际

等到分不清季节更替

才敢说沉溺

还要多远才能进入你的心

还要多久才能和你接近

咫尺远近却无法靠近的那个人

也等着和你相遇

环游的行星

怎么可以

拥有你

 

 

 

刘海宽目光沉静,看人的时候认真专注,很容易误以为那双眼里只有你一个人。此时,他唱着水星记,专注地望着汪卓成,眼里也只有汪卓成。

 

 

也许月色太好,也许这歌声太撩人,他突然很想吻刘海宽,事实上他也这么做了。

 

 

他们在月光下交换了一个轻柔的吻,天地间只有他和刘海宽,他不怕有人经过,不怕有人发现,如果有他会骄傲地说,这个人是我的男朋友。

 

 

你唱怎么可以拥有你,傻子,你已经拥有我了,全部。

 

 

 

 

 

生日之后陈情令很快就杀青了,汪卓成杀青比刘海宽早,少年人最受不了离别,抱着宣璐不停地掉金豆子。

 

 

汪卓成不舍剧组里一起玩闹的朋友,不舍得江澄,不舍得刘海宽,这次分开就真的要异地了,明明他的恋爱才刚刚开始怎么就要经历离别。

 

 

刘海宽想这么多人,汪卓成应该就简单和他拥抱一下,没想到对方整个身子埋入他的怀中,一张脸埋在他的肩膀处,翁声翁气地说:“我会想你的,你也要想我。”他连忙道好,拍拍他的背,温声细语地安慰着。倒是旁边的纪李起哄:“快快快,大家快来拍照啊!”搞的他俩温馨离别的气氛消失的一干二净。

 

 

汪卓成杀青发了条微博,刘海宽跑去评论:“最后一次叫了…江宗主,杀青快乐。”后面跟一个❤️。

 

 

他更想说,再见,江宗主;你好,我的汪卓成。

 

 

过几天刘海宽杀青,汪卓成也过去评论:“杀青快乐大哥!回来一起吃好吃的!!”刘海宽回:“又饿了?回来给你做肉!!”用朱赞锦的话来说,你们俩这个对话就是恨不得告诉全世界你们俩搞在一起了。

 

 

 

 

 

日子还是一点一滴地过,18年汪卓成生日时刘海宽刚好外出,没在身边。但不妨碍他一过了零点就发祝福,送出准备了一个月的礼物,跑去汪卓成微博底下祝福:“生日快乐小成”还附赠两颗爱心。

 

 

而我们不知道的是,刘海宽第二日就回家了,空出时间,兑现他和汪卓成一起旅游的承诺。

 

 

所谓,你不知道的无人角落里,有更多的浪漫秘密。

 

 

转眼到了2018年的最后一天,汪卓成回了老家,没和刘海宽一起跨年。

 

 

元旦的夜晚,旧的一年尾巴新的一年开始的时间,汪卓成走在九江市街上,这个城市很小,是他出生的地方,是他长大的地方,他甚至知道街上有几棵树。

 

 

而此时他不想自己,他想起刘海宽,他想他是不是也会喜欢这个地方。

 

 

这座长在鄱阳湖边上的南方小城市还没有实施烟花管制,他们还是用传统方式庆祝节日。天空炸开第一朵烟花时,他接到了刘海宽的电话。

 

 

 

脚下是他熟悉的土地,抬眼是绚丽灿烂的烟火,耳边是刘海宽温柔又笑意的声音,他说——

 

 

卓成,新年快乐。

 

 

此时,距离那个空前盛大的夏日还有210天,他们还不知道自己将会经历怎样难忘又绚丽的夏日限定,但是:

 

 

 

 

 

他们光芒万丈

 

 

 

 

 

他们未来可期

 

 

 

 

 

 

 

 

 

 

 

 

 

 

 

 

 

感谢阅读

 

 

 

 

 

 

评论(34)

热度(630)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