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

【扬轩】情非得已

第一次这么真情实感的晓薛rps

又细腻又真实


木小狸:

*宋继扬×王皓轩,双向暗恋,年下,腹黑仙女攻太好吃了,真香


*不要上升,不要上升,不要上升,以下内容纯属虚构,有cue到cql剧组其他成员,大家闷声磕cp
















他又在玩跳一跳了。






刚拍完吊打“美人鱼”的戏,王皓轩热得快要当场去世,今天他没别的场子,随即赶紧去换了便装。而宋继扬不同,他要等陈卓璇来了拍初到义城的那场戏,所以一直穿着戏服坐在棚里打游戏,眼睛都快要吸在屏幕上了。




打了一天了,他拿着手机不烫手吗?王皓轩有些纳闷,敲了敲桌子来吸引某个网瘾少年的注意。




“继扬?你这个能打多少分?”




宋继扬指节分明的大拇指又按住了屏幕,松开时画面里的小人儿恰到好处地站在浮台的正中心,头顶冒了个“+3”的标志。




“还行,几千吧。”




宋继扬说话时没有对着他,典型的沉迷游戏姿势。于是王皓轩就看着宋继扬连按几次,战绩不断地“+3”,觉得有些匪夷所思了。




“厉害啊,继扬你这这预判能力也太好了吧?”




话刚说完,宋继扬指下的小人儿biu地弹了出去,最后一下撞在了对面浮台下,像个纸片一样绵软而安详地躺在了地上。




宋继扬:“……”




王皓轩发誓他看到宋继扬的眼角抽动了一下,暗自反思是不是自己打扰了人家,最后得出的结论是绝对是。宋继扬点了退出,王皓轩猜那是因为屏幕上的电量警告。




“其实这个有诀窍的,”宋继扬从戏服兜里翻了一圈,最后在桌子上找到了蒙眼布,他拿在手里,慢吞吞地说:“你听那个蓄力的声音,根据距离记住曲调就行了,玩儿几次就熟了。”




王皓轩看宋继扬自己往脑袋后面系布条实在费劲,好不容易系上了又歪歪扭扭,一点也不清风明月,于是主动伸手给人解了重栓。这事儿不知道怎么刺激了宋继扬的笑点,他突然爆发出一阵仿佛黑魔仙小月一样的笑声,边笑边说:“哈哈哈哈薛洋给晓星尘蒙遮眼布了哈哈哈哈……”




王皓轩:“……”










宋继扬这人挺奇怪的。王皓轩打开微信跳一跳,翻了翻好友排行,得出了这么一个结论。




他的手指掠过屏幕上的五位数字,感觉自己嘴角正在抽搐。该说不愧是能在片场玩一天跳一跳的狠人吗?这种战绩是凡人可以拥有的吗?




王皓轩往下划了一会儿,找到自己的记录,刚刚破千的得分曾经让他一度风光无限得意洋洋,然而现在他只觉得相形见绌。




“皓轩,你有空吗?”




身后凭空出现的声音吓得王皓轩一个激灵,手掌顺势盖在了屏幕上,侧过脑袋回答:“诶你走路都没有声音的吗……我有空,有什么事吗?”




宋继扬莫名其妙地看了他几眼,话里有些委屈:“我平时也这么走路啊,你看什么这么专心,和女朋友聊天?”




王皓轩连忙摆手:“怎么可能,我哪儿敢谈恋爱啊,我经纪人知道了不得扒我的皮?”




宋继扬没有选择继续这个话题,从兜里摸出手机,用手指戳了几下后给王皓轩看:“你都不看群消息的,战哥请吃火锅,你去吗?”




王皓轩当然不能说自己为了超过他跳一跳记录玩了一下午屏蔽了所有群的事,只能说自己看球没注意。他摁灭了手机屏幕从椅子上站起来,道:“去啊,有便宜不占是王八蛋嘛。”




谁能想到宋继扬噗嗤一声又开始笑了:“哈哈哈哈哈王皓轩你太会了哈哈哈哈哈太好笑了……”




长在宋继扬笑点上的王皓轩:???












王皓轩和宋继扬到的时候肖战他们也刚坐下,留下的两个位置中间隔了一个李泊文。他俩一进去,李泊文喝了口水被呛得不轻,直说这位置在风口烟大呛人,捏着杯子就一屁股坐到旁边的位置去了。




他们俩落座时,李泊文抬头和宋继扬说了句:“唉,继扬你加油。”




火锅桌上郭丞提议要喝酒,肖战说宋继扬还是个未成年不能喝。宋继扬挑了挑眉,说,战哥你记错了,我和繁星是一年的,我成年了。




王皓轩觉得自己可能被烟气熏得有点眼花,不然怎么总觉得宋继扬说话的时候在看他?上赶着自行被cue可还行?




肖战有点不好意思地摸摸鼻尖,往椅背上一瘫,战术后仰,大手一挥:“那都是成年人,喝,随便喝,我们不醉不归!”




王皓轩平时看球也会来点冰啤,酒量尚可。他怀疑地扫了几眼看起来瘦瘦弱弱的宋继扬,小声问他:“你还在上学吧,能喝吗?”




宋继扬也用手挡着与他耳语:“都9102年了,你活在封建时期吗王叔叔?”




这称呼搞得王皓轩想揍他,转瞬又看到他眉眼弯弯、一派青葱少年的样子,他又突然心软了,只能撇了撇嘴道:“行,宋大成年人,满口网络热词,平时没少网上冲浪吧?”




宋继扬没有否认:“谁还不是个网络界弄潮儿呢,大学里不冲浪才奇怪吧。”




王皓轩一想,也是这么个道理,随即点了点头,老神在在评价曰:年轻真好。




宋继扬却突然眉梢一挑,颇有些揶揄的意思:“王老师这就未衰先老了?”




王皓轩还没来得及回怼,就听见肖战敲桌子了:“你俩说啥悄悄话呢,不吃就是不给你战哥面子,快吃!尤其是你啊继扬,身板儿也太瘦了,要多锻炼。”




王皓轩也附和:“对,过几天你还得演一场背我的戏,到时候万一背不动怎么办?”




见两个人结成同盟,宋继扬慢吞吞又委委屈屈地开口了:“老吐槽我懒,你们也太过分了……”




听到这话,李泊文有话说了:“说起这个,继扬啊,不是我揭你底,平时找你出去健身你都说要睡觉,一到聚餐就来劲儿,我现在就纳了闷儿了,你怎么还没长胖?”




宋继扬笑了笑:“天太热了,没空调我就要化了,健身要流好多汗,还是饶了我吧。”




王皓轩扒了一口饭,随口参与聊天:“前几天你不还和我去晨跑了吗,继扬啊,健身不能三分钟热度。”




他没想到,此话一出,全桌的人目光都集火到他脸上了。




王皓轩备受注目礼洗礼,本来性格就比较容易害羞,现在更是莫名其妙又有点惶恐:“我……说的有什么问题吗?”




最后还是肖战招呼一桌子人:“嘿你们停到干啥子,吃噻。”




突如其来的川渝普通话有点无厘头,但成功逗笑了一桌人,大家话题开始转向肖老师时不时露出来的家乡话上,火锅桌上气氛又开始愉悦轻松起来。
















“你怎么回去,经纪人来接你?”




聚餐过后众人作鸟兽散,王皓轩看宋继扬站在原地,忍不住凑上去问他。宋继扬不知道在看什么,两眼发直呆愣在原地。他本来身板就直,平时又爱穿一些秀气斯文风格的衣服,被粉丝戏称“小仙男”。“小仙男”现在像一只呆天鹅,如梦初醒地望向和他说话的王皓轩,眼睛里还有没散尽的迷惘。




“啊……你呢?”




王皓轩没去吐槽宋继扬的反提问踢球行为,诚实地回答他:“我就这么回去,太晚了,我经纪人估计都睡了。”




宋继扬对着他勾起了嘴角,他笑的时候腼腼腆腆的,唇边的弧度很小,看着就很……好欺负?王皓轩被自己的想法逗笑了,却听见宋继扬开口了:“我也自己回去,走吧,我们同路。”




王皓轩硬是从宋继扬天生的奶音里听出了强硬的意味,他笑着打趣:“你这说的是陈述句,那万一我有别的安排不想和你同路呢?”




宋继扬不笑了,严肃道:“你有别的安排?”




但这严肃只持续了一瞬间,下一秒,他唇角一撇,又像是撒娇一样委屈道:“太过分了吧,你们要扔下我一个人回去。”




王皓轩觉得自己可能是真拿这宋小朋友没办法,本来想故意多逗他一会儿的心思也没了,马上说:“唉逗你玩儿呢,我光棍儿一个能有什么午夜余兴节目啊,夜都深了,走吧走吧。”




然而宋继扬又开始哈哈哈了,他说:“哈哈哈哈皓轩午夜余兴节目你怎么可以在学生面前开黄腔你太过分了哈哈哈哈哈……”




王皓轩:……这人不刚刚还说自己是成年人吗???




凌晨一点,路上只有几家零零碎碎的烧烤店还坚持在一线,两个人走在路上一时无话,王皓轩觉得尴尬,他是个尴尬癌,忍不住先找起了话题:“继扬啊,你大学里谈恋爱吗?”




宋继扬显然是没想到王皓轩问这个事,愣了一下,还是回答了:“谈啊,高中就谈过,大学也谈了一个,没到一个月就分了。”




王皓轩觉得不能泄露自己长这么大还没见过爱情的模样这一悲惨事实,于是附和般地点点头,道:“校园恋爱还是挺美好的。”




那厢小年轻听了这话突然来了劲儿,马上接道:“喔,王老师听起来很有故事啊?”




王皓轩摆摆手:“过去的事不提也罢。”




他突然有点烦,不想继续这个话题了。恰好抬头一看宾馆到了,他住一楼,宋继扬住三楼,他俩进大厅就不再同路。




于是王皓轩颇有些解脱感,和宋继扬挥挥手:“那,拜拜啦。”




宋继扬也站在电梯门前挥手,露出了个柔和腼腆的笑:“王老师晚安呀。”




王皓轩波澜不惊地刷了房卡进门,反手关上门后长吁了一口气。他的手抚在胸膛上,那里跳动如擂鼓。而他的脑海里依旧是分别时宋继扬对他的微笑,耳背上宋继扬与他耳语时的呼吸仿佛犹然可感。




要死了。




王皓轩鬼使神差地摁亮手机,屏幕里还是微信跳一跳的排行榜界面。他的手指在拂过宋继扬名字时顿了顿,随后立即点了退出,旋即打开了浏览器,快速输入了“同性恋”三个字。




宾馆里用流量信号不太好,wifi还没连上,他死死盯着一直处在刷新界面的网页,突然深吸一口气摁了关机。




算了,一定是没休息好,好好睡一觉先。












陈卓璇那小姑娘因为有事先拍了杀青戏,结果东西落在剧组给忘拿了。他们一个剧组的都相互加过微信,这种私事小姑娘不好直接在群里问,而是挨个私敲了。敲到王皓轩的时候他正好中场休息,不过他确实没看见小姑娘说的东西。小姑娘很懂礼貌地回了句不管怎样都还是谢谢皓轩哥了,末尾还附了一个鞠躬的表情包。




宋继扬刚补拍了一段开始不太满意的戏,路过王皓轩的时候瞟了一眼他的手机,也不知道是什么语气:“对小姑娘有意思?”




王皓轩摆手:“怎么可能。”




宋继扬拨了下脑门儿上粘着的假发,顺便捏了一下鼻梁,兴致缺缺:“哦。”




然后他就在王皓轩匪夷所思的目光中自顾自拿起桌子上的小风扇给自己脸上上下下旁若无人地吹了一阵,然后自己麻溜儿地给眼睛系上白布就走开了。




仿佛没有和王皓轩搭过话一样。




下戏的时候王皓轩想找宋继扬问问今天是怎么了,结果找到人的时候他正和纪李李泊文穿着戏服玩自拍,正打算走,还是纪李眼尖看到了他,连忙招呼:“嘿!皓轩来了就别走啊,来一起拍几张!”




王皓轩尴尬地走了过去,李泊文马上拿过手机,说:“皓轩你和继扬要来一张吗?我给你俩拍。”




王皓轩觉得这没什么,正要点头,宋继扬倒先开口了,他笑了一下,说:“我们义城组拍个合照吧,只是可惜阿箐有事,纪哥给我们当下摄影师吧。”




戏下宋继扬其实很少叫人角色名,他曾解释说陈情令里的名字都太古味儿了,叫出来总觉得怪怪的。王皓轩看着他打脸,不由瞥了他一眼。宋继扬像毫无察觉一样只专心致志地盯摄像头。




义城组合照拍了两张,恰好朱赞锦路过,他们打了个招呼,人又被宋继扬拦住了:“赞锦哥,要拍个合照吗?”




朱赞锦当然不会拒绝,王皓轩还站在原地,宋继扬不cue他,为了防止入镜,他不由有些尴尬地往一边挪了挪。




他总感觉有人在看他,但当他看向宋继扬时,他永远是在看镜头。




王皓轩回宾馆的时候,碰到俩工作人员正讨论宋继扬。说他生得不错,人到也挺好,就是不爱说话不爱笑,每天都文文静静的。王皓轩寻思了一下,发觉自己记忆中的宋继扬与这相差甚远,顿感怀疑人生。




难道宋继扬心里一直把他当外人,所以只能在他面前装开朗不好意思暴露本性?不过话说回来,人凭什么不把自己当外人呢?他们不也就认识了几个月吗?




王皓轩觉得不能再细想了,再想就要自闭了。










没过多久陈情令义城组就杀青了,这之后他俩好久都没联系。其实话也不是这么说的,王皓轩有主动去和宋继扬找话,无奈这人回复都是嗯啊哦这种敷衍的字句,实在很浇灭积极性。




不过谁让他俩演这角色联系千丝万缕呢?陈情令路演活动安排好几场又给他俩栓到一起,王皓轩走在宋继扬身后,他们刚下飞机,王皓轩脖子上还环着小棉枕,睡眼惺忪如同行尸走肉一样走着。宋继扬倒很体面,一手拿一只小风扇左右开吹,走过叫他名字的粉丝面前还不忘摆个pose营业,惊起一大片尖叫。王皓轩无端觉得吵,恰好一个粉丝大声让他比心,他勉强撑起眼皮对粉丝笑了笑,然后伸手把心随手比在了宋继扬后脑勺上。




他也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可能是神秘的东方力量动的手。听到粉丝尖叫的宋继扬后知后觉地回头,眼神一时变换复杂,最后凝成一个官方又耐人寻味的微笑——是向着粉丝们的。




宋继扬又回过身,先前的粉丝又开始大喊,说让王皓轩比一个大心。王皓轩索性破罐子破摔,换个方向又给宋继扬后脑勺比了一次。




宋继扬回头,这次是看着他的。








到了宾馆,宋继扬和王皓轩的房间是通道最里面的两间,一路和各位工作人员同事告了别,最后宋继扬刷卡的时候不咸不淡地和王皓轩说了句拜拜,开门进去后正要关,却被王皓轩眼疾手快挤了进去。




“你干嘛?”




宋继扬说话一直慢慢吞吞温温和和的,这次显然是吓到了,语速都快了不少。




王皓轩是再也受不了宋继扬突然冷下来的态度了,他这人也算直接:“继扬,我是不是做了什么事让你生气了?如果有你一定要直说,我一直把你当朋友的。”




宋继扬的眼神从惊吓慢慢变得冷淡起来,他看着王皓轩,有点咬牙切齿地重复了一遍他的话:“一直把我当朋友?”




王皓轩点头:“对,你是不是不喜欢捆绑炒cp?这是公司的安排,我也没办法,放心吧,过几个月剧热度下去了,cp的事儿会淡的。”




宋继扬冷笑了一声,道:“会淡的?”




王皓轩终于察觉了面前人的阴阳怪气,有些恼怒:“宋继扬,你到底想干什么啊?给个明示行不行?”




“我想干什么?王皓轩,我还想问问你今天是想干什么!”




宋继扬有些嘲讽地重复了一遍,像是终于忍无可忍一样一把抓住王皓轩的手啪地按在门板上。王皓轩没想到眼前的人力气这么大,手腕一阵阵发麻。这也是他第一次认识到面前这个他一直以为的“弟弟”确确实实比他高小半个头,他一点也不羸弱这个事实。




不过最让他目瞪口呆的还不是这个,下一秒,宋继扬整张脸都覆了过来,他亲吻了他。




这个吻和宋继扬浑身的气质一点也不相符,甚至略微显得粗暴。宋继扬几乎是在泄愤一样地咬他,王皓轩愣在那里好久之后才想起来要反抗,谁知刚轻轻一推,宋继扬就轻而易举被推开了。




那人神情好像有点发懵,也有点后悔,他嘴唇上还泛着水光,两人就这么面面相觑。




宋继扬疲乏地捂住脸,最后按了下眼窝,缓缓蹲在原地。半晌。他深吸一口气,抬头却看到王皓轩还愣在原地,突然道:“你不走吗?”




王皓轩想问我为什么要走,又觉得问这个不太合适,具体哪里不合适他也说不出来,所以可以概括为他不想走。




宋继扬看了他很久,王皓轩从他眼中看出了一些类似挫败的情绪,甚至有一点莫名其妙的决绝。




“我说,王皓轩,”宋继扬蹲在原地抬着头和他对视:“和你炒cp我还挺乐意的。”




王皓轩觉得自己脑子不够用:“什么?”




“我本来没打算告诉你的,这事儿注定该是独角戏,我明白这个道理,就是忍不住贪心。”




宋继扬态度开始玉石俱焚起来,他只管自己竹筒倒豆子,埋下脑袋不再去看王皓轩神色。




“我管不住自己,看见你和除我以外的谁互动都难受,明知道我又不是你什么人还像个太平洋警察一样,像个小孩儿似的和你耍小脾气,我甚至怪你为了作戏时不时对着外人对我好,错不在你,是我,我觉得我可能要治治病。”




王皓轩略微放松了些,皱着眉头听宋继扬絮絮叨叨。




“我知道你不知情才是为你好,又忍不住表现得让全天下都知道,还恨你是块木头,全剧组都懂的事你就是不懂。我其实一点也不爱出门,我玩跳一跳能闭眼打怎么可能闭眼在后脑勺系个结这种操作都做不到,我没那么自来熟笑点也其实不低。”




说到这里,宋继扬又抬头了,他看着王皓轩,眼神中带了一丝委屈和哀求。




“皓轩,我变成你看到的样子,只是为了接近你而已,只不过是出于这样自己都觉得卑微又可怜的期待而已。你不要讨厌我好不好?”




王皓轩几乎被那双干净的眼睛盯着看得揪心,他沉默着把宋继扬从地上拉起来,顺便给他拍整了几下衣裳,其间宋继扬一直沉默着,斯斯文文乖乖巧巧又任人宰割的模样,完全看不出他刚刚才恶狠狠地强吻了别人。




“唉,”王皓轩叹了一口气,眼睛不自在地望向别的地方:




“宋继扬,我俩试试吧。”




被点到的人像是没想到他会说这样的话。眼睛倏忽瞪大:“皓轩……?”




王皓轩有点不好意思地咳了一声,道:“就是你想的那样。还有,”




“怎么不早点说?我在外面对你好是发自真心的。”




王皓轩顿了一下,还是说出口了:




“继扬,我也喜欢你很久了。”


















小剧场——




宋继扬:王老师,关于你说的你的校园情史我还是很在意……


王皓轩:够了,人艰不拆,宋继扬我不要面子的吗?







评论(4)

热度(1620)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